close

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

其實是被門口的暴力熊吸引到我的目光

意外發現這麼厲害的娃娃機店

往常都是在路邊或店家前面看到很多機臺

第一次看到這麼精心裝潢的娃娃機店

乾淨的廁所

專門的服務臺

而且怎麼夾都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困難

夾滿一車就可以抽獎

這個抽獎還是每格都有獎

【 狗狗龍親子樂園-安和店 】

地址:臺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一段82號

營業時間:24小時!(超讚的營業時間XD)

公休日:全年無休

 

其他熱門新知01

感受到了久違的幸福感,卻在幸福中害怕失去。越幸福就越害怕,寧愿沒有得到過也不愿承受失去的痛苦。         親情、愛情、友情,在一天之內全部消失得無影無蹤,只剩下一個人在那里哀悼著自己做人的失敗,才會有這樣的結果。曾經怨恨過老天爺的殘忍,可是發現根本沒有資格責怪老天爺,只能責怪自己當初的不懂珍惜,這一切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。         失去了所有的溫暖,獨自活在這個冰冷的世界。雖然已經習慣承受冷眼、嘲諷、不屑,但是心里的缺口越來越大,總有一陣陣的寒風從這個缺口吹進心里,蔓延到全身。前所未有的寒冷凍僵了一顆心,還有整個軀體,行尸走肉般繼續生存著,卻依然期盼著能夠得到一絲溫暖的慰藉。         也許是老天爺同情這個可憐人,一份幸福正在靠近。即使渴望幸福,也沒有信心能夠得到這份幸福,不相信能夠得到上天的寬待,害怕這只是上天的一個玩笑。如果幸福終將要被收回,那么不爭取就不會在期待中受傷。盡力地遠離幸福,可是它還是不依不撓地接近著。當它只有一步之遙,當它伸手可得的時候,終于鼓起勇氣接受了它。         在幸福中害怕著,仍然不能相信一無所有的自己還有機會得到幸福,恐懼著如今的一切又將消失。既然當初沒能逃脫它的靠近,就坦然接受吧。就算注定要失去,至少已經得到過短暫的溫暖了。

其他熱門新知02

2012年8月,是我在近二十年的忙碌工作里,主動給自己放的一個大假。當然,辭職的時間是隨著丫丫的暑假預先安排好的。 2012年9月,是和我丫丫人生共同的轉折點,而我們并未走向同一個進步的方向。 9月開學,丫丫就要上初三了,她堅定的要求住校,也正隨我愿:初三了,奔的就是中考,學業緊張,全身心投入到備考的氛圍里,是對的;再說了,不住校,每天回家來回路上浪費的時間,回家后被我嘮叨的時間,加上被我嘮叨后不良情緒延續的時間,都是影響學業的大敵啊,所以,我積極支持她住校,但也對她在家表現的完全沒有生活自理能力的狀況表示擔憂,住校?能行嗎? 開學第一天,在丫丫的督促下,我們不到2點就到校報到了,見過班主任老師后,她就帶著行李箱,直奔女生宿舍樓。樓下的提示說明初三年級宿舍在四樓,好高喲。丫丫的行李,除了一個體積挺大的拉桿箱,還有書包,一箱牛奶和一個雜物包。上樓前,她果斷的安排我負責牛奶箱和雜物包,她自己則背著書包,提著大行李箱,一階一階的往上爬,看起來很吃力,但很堅定的多次拒絕我伸出的援手。在她哼哧哼哧的爬到四樓時,我仍在臺階上。仰望她站定的神態,那一瞬間,我豁然感概:丫丫,行。 丫丫找到了初三年級女生宿舍的生活老師,詢問自己的房號。聽到自己被插進去年寄宿生的房間里,就立即和老師溝通,能不能把她們幾個初三才開始住校的同學安排在同一個宿舍,好相處,好溝通。也是,學校本應該這樣安排的,住了好幾年的同學,自然已很熟悉了,插進去的新同學要融入到她們的圈子里,需要艱難的過程。我對丫丫的提議非常贊同,鼓動老師最好按孩子的意見做些調整。老師也和我談起,初一初二年級時,丫丫午休在宿舍,老師對這孩子就很有好感,說很乖,很聽話,老師很喜歡。看得出,老師本也是一個通情達理的人。很快就打了幾通電話,聽起來是把原來寄宿的學生做了重新調整,騰出了一個空房間,留給丫丫和3個新進的寄宿生。其中,有一個就是和丫丫相處很好的小美。 我們在整理床鋪的時候,丫丫接到小美來電了,說她剛到宿舍樓下,帶的東西很多,要丫丫去樓下接她。我主動提出來也去幫忙,丫說不用。過了一會,就看到她滿臉是汗呼吸急促的拉著一個大箱子進宿舍了,小美也進來了。我第一次見她,哦,個頭比丫丫低一頭還多,瘦小型的一個廣東女孩。看來,是丫丫幫她把那個大箱子從一樓拖到了四樓的。我再次欣慰:丫丫有好朋友了,丫丫待朋友很真誠。 開學的第一天,丫丫便讓我把最初忐忑的心放下了些許,住校,看樣子我的丫丫是行的。 這讓我想起,在她1歲7個月的時候,我工作忙,沒人照看她,無奈就要把她送進幼兒園,而不像大多數孩子3歲左右才進。在送幼兒園之前,我也向園里的老師和眾多家長打聽過,說孩子都要經歷一段時間的適應,那就是:不愿意進,進去就哭,哭一天,哭一周,哭個把月的都有,哭啞了嗓子,再進醫院,好了再送幼兒園,還有上午送幼兒園下午送醫院的,反復周折2到3個月能適應下來的,也是大比例。聽起來毛骨悚然的,可出于無奈,丫丫必須得被送進幼兒園。 進圓前的預備課,也就是前一周,每天下午下班后,帶她到幼兒園里轉轉,看看孩子等待家長被接的喜怒哀樂。然后,就是必然要去幼兒園的游樂場,玩滑滑梯。那時候,她膽子很大,一進去,必要你放手,自己在滑梯上,爬上滑下的,快樂極了。也許,是被這個所吸引,也許,是我的丫丫本性的懂事,從送進幼兒園的第一天開始,就沒有那種痛哭流涕不撒手的狀況,牽著手到了圓門口,她就會欣然放下媽媽的手,轉身拉著保育員阿姨的手,揮揮她的另一只小手,樂樂的就進去了。 相反的,看到孩子入園的背影,淚水盈眶的是我,是為孩子的幼小,還是為我的無奈。后因幼兒園也屬我工作管轄范圍,每天都會借口巡查,悄悄到丫丫的教室,透過門縫,或是窗戶的玻璃,偷偷的喵一眼,看她玩的開心,也算安心了。回想起來,至少在那個階段,丫丫沒有像其他孩子進上幼兒園的艱難而令我煩惱和困惑。 安頓好丫丫,我從中大中學回到家后,看到空蕩蕩的房子,悵然若失。孩子半個月后才回來,而我,要開始真正一個人的生活了。這,對我意味著什么?活著,要吃飯,一日三餐或二餐,就是要做飯。按說我幾十歲的人了,絕對的成年人,還是個女人,一個人的飲食應是再簡單不過的了。豈不知,這對我來說,是個大難題,這是我開始一個人生活的第一步,很艱難的一步。 從最起初成家時就不擅長廚房的家事,到這十多年里,多是吃公司食堂,我早已失去了家庭主婦必備的廚房能力。現在看來,養活我自己都難。做什么,怎么做,腦子沒譜不說,就算照葫蘆畫瓢,找著菜譜照著做,做了幾餐,才發現,味道很怪,自己都難以下咽,而且不經意就做多了,做飯時已是饑腸轆轆了,做熟了卻發現沒胃口了;飯做多了,扔掉;菜,放久壞了,扔掉。到最后,發現自己做飯,簡直就是傷天害理! 半個月后,丫丫住校后的第一個休息日,回到家后的所有表現,讓我感概:孩子啊,你長大了! 以前,自己在學校的情況,從不主動和我談起,而我試圖從她的只言片語中套話的時候,則斷然被識破,被終止;現在回來,從一進門開始,就滔滔不絕的講述在學校的人和事,我欣然做個聽者,感覺真是好極了。 以前,休息時間主動去學習的幾乎沒有,被催著說教著趕進房間,也未必專心學;現在,吃過飯,都是自己主動說:媽媽,我看書了。就進去房間學習,幾個小時后才出來。 以前,吃飯后,收拾碗筷是必須要提醒的,現在,自己主動收拾,很仔細,還會說:我來洗碗吧? 以前,每次被提醒認真刷牙,或洗漱完畢把掉落的頭發打掃干凈,是一百遍也置若罔聞的,不由得你呵斥她;現在,不用你提醒,自己認真做了,你看在眼里,喜在心里,不由得要表揚她。 以前,衣服似乎理所應該的是媽媽洗;現在,洗完澡,換洗的內衣,襪子,都是要求不讓我動,她自己洗。洗的效果雖然我看不上,但行為本身還是很值得認可的。 以前,休息的時候,都是自己悶在家里,從不主動約同學去玩。住校后第一次休息的時候,就告訴我,她和小美約好了,周六去逛街,不讓我陪。一般晚自習后我去看她,大多時候,都是和一個二個同學牽著手一起到校門口,心情也很愉悅的樣子。 現在,但凡出門,有大的物件,或者重的包裹,丫丫都是要自己拿著的,媽媽拿輕的或者空手,儼然,她已開始有能力責任幫媽媽分擔了。有一次周末,我們在易初蓮花超市里逛,看到哈根達斯的專柜,丫說“媽,等我長大了,工作了,掙錢了,天天給你買哈根達斯吃。”哦,我好開心啊,說:好啊,可這東西天天天吃,會壞肚子的。丫淡定的說:沒事,生病了我送你去醫院,我有錢給你看病。 最讓我慚愧的是,丫丫對媽媽的暴脾氣極度的包容了。孩子很少回來,我雖也調整了自己的心態,和孩子的每次見面都盡量保持心態平和,但江山易改秉性難易,不經間也會爆發的河東獅口,丫會悠悠的看著我,很平和的說:不要這樣啊。最不可“見諒”的是,她會說:沒事了,只要你開心,怎樣都行啊。 初三上半學期過去了,丫丫長個了,也胖了些,結實了些,讓你確定她在成長。而,成長的不僅是身體,更多的是心理。除了回家后,晚上睡時,還會撒嬌的說“媽媽講個故事吧,媽媽抱著睡吧”,讓我確定她依然還是個孩子。大多時間,看著她的點滴變化,恍然間我常疑惑:成長的也忒快了吧?這讓我欣喜有些:從她出生時毛茸茸的樣子,不幾天,長成一個大姑娘,不正是我期盼的?然而,不免失落也有些:那個曾撒嬌的丫丫,正在一天天的離開我的懷抱,奔向屬于自己的廣闊天地…… 在丫丫住校后的日子里,我用了幾個月的時間,終于學會了如何應對一個人的飲食,逐漸的合理,有序,且舒心。這個看起來幼稚,極其落魄狀的但卻很現實的變化過程,如同丫丫的成長一樣,真實而驚艷。 2013年4月13日

TOY12115VEVE515E

 


【2023】台南狗狗龍抓娃娃機半日遊行程推薦》 寓教於樂,大人小孩都能玩得不亦樂乎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f86yq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